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庄子镇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3:52 浏览次数: 【字体:

    372d21c3de8046f1ad6d89c69c8ce5c7.jpg

    5月25日上午,庄子镇召开“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镇全体干部、镇直各单位、各村支部书记、保洁公司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庄子镇“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应急预案》,并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搞好宣传。积极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村头大喇叭等做到宣传全覆盖。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在与各村签订“三夏”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管区书记包片,镇干部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网格化管理的工作办法,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监管。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由主要领导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蓝天卫士”、消防车明确专人负责,并积极准备了旋耕耙、购置了铁锨、扫帚、灭火器等工具,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

    四是严格问责。该镇积极研究制定了“三夏”安全生产处理办法,在对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村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明确经济处罚办法的同时,并启动了党政纪问责机制,对出现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现一列处理一列决不姑息。

    最后镇长安永超强调:要求镇村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本着“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要求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全镇“三夏”期间“零火点”发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