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积极开展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7:23 浏览次数: 【字体:

73d9489af6574067bb0cbae84f9ce74b.jpg

     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就业,孙六镇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全员返岗就业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组织召开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劳动力调查动员大会,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全面摸排务工人员信息。该镇联合镇劳保所分赴26个村委对16-60周岁劳动力已返岗、未返岗的人数,返岗就业意向人员进行摸排,建立务工人员台账,并安排专人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服务,科学有效帮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就业。

    三是全方位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头大喇叭广播等载体,加大疫情防控、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发布就业信息,并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全市招聘岗位信息”、“庄周求职微信公众号”、“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二维码等公共信息,帮助务工人员正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出发地、务工地、出行时间等,及时获得就业信息,安置劳动力,提高就业率,最大限度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创造条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争3月上旬全镇务工人员全员返岗就业。

    四是开拓就业岗位。充分利用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等优势,开发公益性岗位,同时,镇政府与镇工业园区内企业联合开展送岗位活动,优先安置贫困人口就业,实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