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10:54: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花园乡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应对,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该乡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警信息接收,及时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增强群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积极宣传恶劣天气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切实重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二是监管巡查到位。乡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对重点行业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 谁检查、谁负责”原则,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消除事故安全隐患;加强道路巡查工作力度,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和隐患排查,竖立警示牌,并做好道路交通应急处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措施保障到位。乡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严密防范降温和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及时向群众发布因天气变化农作物生长情况,帮助群众切实做好牲畜防寒保温和油菜等农作物的增温保墑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农业灾害损失。四是应急值守到位。该乡坚持按照“积极、主动、有效”的预防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机关干部和各村、乡直各单位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防范应对知识和措施,增强群众的防灾意识,提高防灾能力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