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赵洪坡村:宜居宜游的特色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2f5dfa0c121a4a0cbbdb6113ea3f7bea.jpg

  古色古香的村庄门楼,喜庆靓丽的大红灯笼,浪漫的紫藤花海与五彩风车长廊交相辉映……走在花园乡赵洪波村,浓浓的乡村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赵洪坡村是花园乡重点打造的民俗文化旅游村,也是民权县脱贫攻坚重点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2019年该村先后荣获了省级“文明村”、“卫生村”、“文化产业特色乡村”、“乡村旅游特色村”荣誉称号。

    两年来,花园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赵洪坡村的历史文化底蕴,把脱贫攻坚旅游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脱贫产业的培育,形成了以旅游为主导的“三二一”融合发展模式。

    该村依托浓厚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形成了以消费为主导的三产,带动了游乐园消费、特色手工艺品消费、家庭农场采摘体验消费及餐饮、住宿等二产;在采摘体验消费同时,推动了第一产业观光农业、有机农业的科技化、原产地化、规模化发展,达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19年,仅“五一”、“十一”小长假期间,到赵洪坡观光旅游的近20万人次。

    为提升花园乡农特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花园乡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建设了赵洪坡农特产品“电商一条街”。目前,“电商一条街”的建设,将会把全县知名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吸引进来共同销售产品,让民权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和抱团发展。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