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赵洪坡村30位老人乐享“长寿家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08:4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7日,由民权县花园乡民政所、乡文化服务中心、花园乡赵洪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赵洪坡村“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在该村小吃街举行。该乡党委书记张玉栋、乡长杨德志和赵洪坡村农家院、赵洪坡大食堂等爱心饭店老板免费请该村3080岁以上的老人吃长寿家宴,陪他们过一个开开心心的重阳节。

    活动中,该村3080岁以上长寿者不仅可以品尝美味的长寿家宴,现场更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京剧、豫剧、歌曲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

上午10时,赵洪坡农家院老板黄慧娟等爱心饭店员工们,将桌椅整齐地摆放在小吃街的的广场上,餐厅厨师将刚做好的饭菜一一摆放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就已有老人陆陆续续就座。

    “刚出锅的、热乎乎的饭菜来了,大爷、大妈你们慢慢吃,不够了还有……”随着村支部书记翟延红的吆喝声,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精美家宴接二连三地端上了桌子,摆放在老人们面前,每个饭桌还有一个乡党委、政府定做的蛋糕。老人们不仅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嘴里还不停地夸赞乡党委、政府“真是好。”

    一桌长寿宴,一份浓浓的情。重阳节前,该乡党委、政府组织赵洪坡农家院、大食堂饭店免费请村里3080岁以上老人吃长寿宴,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为让每位老人吃得好,吃得舒心,赵洪坡村农家院老板黄慧娟和参与活动的爱心饭店于前一日将长寿家宴所需的相关菜料准备完毕,为老人们制作可口的家宴。

     近年来,随着赵洪坡村乡村旅游产业的不断强大,相继带动了餐饮业的快速发展,村里农家院、大食堂由此走上了兴隆之路。“如果没有家乡人的长期帮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黄慧娟说,为了回报村民们,我们这些爱心饭店以后将持续关爱老人,让他们开开心心过日子。

    86岁的翟金成老人开心地说:“今天吃到村里准备的长寿宴,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了。”

在赵洪坡村小吃街大戏台,歌声飞扬,热热闹闹,一片祥和。该乡邀请的文艺团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夕阳红》、《朝阳沟》等精彩节目,异彩纷呈,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还不时挥舞双手拍掌喝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重阳节把老年人聚到一起吃热腾腾的长寿家宴,体现出浓浓爱心。赵洪坡村农家院等爱心饭店的爱心之举营造了深厚的爱老敬老的氛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持续打造民俗文化名片,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发展。“花园乡党委书记张玉栋说。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