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人和镇建立“四好农村路”管护长效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09: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农村公路管护“路长制”,镇科级领导任连村道路的“镇级路长”,各村支部书记任本村到邻村域内公路的“村级路长”,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任本村到邻村域内公路的“路长”。二是建立路长“三包责任制”,各级路长一包路面维护、二包路肩培护、三包路两侧环境卫生及绿化,配备村级公路管护员86人,严格按照“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加强农村公路日常管理。三是建立“四好农村路”创建激励机制,实行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通过召开现场会、逐村观摩、检查评比等形式,对“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高的先进村表彰,并给予资金奖励,对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促进了“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整体推进。今年以来,该镇累计完成培护公路路肩86公里,完成土方6.5万多方,清理公路两侧柴草秸秆2800多吨,农村公路两侧植树1300多棵,打造了优美安全的路域环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