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三深入”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15:58: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夏期间,花园乡以“三深入”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该乡充分利用动员会议、宣传车、宣传标语、网络推送信息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的思想认识。联合中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向中小学生发放宣传单和《禁烧责任书》,传达给学生家长,为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教育和引导群众进行机械化还田、秸秆回收综合利用,促进秸秆减量化、资源化利用,逐步将禁烧工作转变为群众自觉行为。二是深入巡防。乡禁烧督导组不定时对全乡8个防火指挥部人员值班、收割后的地块秸秆清运等工作进行督导,每天通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各行政村禁烧巡逻队到村到户到田开展宣传和巡查,利用蓝天卫士24小时不间断监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块,形成上下联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盯死看牢,从源头上进行管控。三是深入疏堵。推行机械化收割,推广先进的生产方式,扩大机收面积,强力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合理消化秸秆,对情况特殊不能还田的农户,各村组织集中清理堆放,集中处理。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