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驻村工作队:助力“三夏” 坚守秸秆 禁烧阵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15:5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王庄寨镇驻村工作队切实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参与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不良行为,助力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各村成立了由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队员、村组组长、老党员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对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督促。

二是营造禁烧氛围。在主要干道悬挂条幅标语,向每户发放禁烧宣传单,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张贴禁烧通告,积极配合镇村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宣传,达到家喻户晓,让秸秆禁烧成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为,从而推动禁烧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群防群控。

三是增加利用渠道在加大禁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做好“疏”和“堵”两篇文章,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为秸秆找出路,减少秸秆乱烧,鼓励引导群众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对秸秆进行回收利用,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群众经济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焚烧问题。

四是抓好合力帮扶。驻村工作队为奋战在三夏安全生产一线的村干部送去纯净水、方便面、西瓜等慰问品,鼓舞了值班人员的积极性。同时各村指挥部成员深入各农户家中,及时发现群众困难,给予关爱和帮扶。动员村里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帮扶队,根据贫困群众、孤寡老人和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积极协调引进联合收割机,帮助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当好贫困群众的帮扶员。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