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野岗镇积极开展春之声“守护蓝天•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15: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上午,春光明媚,该镇持续开展春之声“守护蓝天•清洁家园”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和即将到来的贫困退出省级专项评估献礼。
      一是有效形成清洁行动各方力量总动员。该镇以各行政村和社区为单位,积极形成由各级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带头,各村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志愿服务者、各村环卫工人等组成的清洁队伍,以确保每个单位最少不下于20名清洁人员投入工作。
      二是加大对沿街和卫生死角的再清理,同时帮助极个别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完成“三不沾”庭院环境改善和卫生清扫工作。坚持搞出成效、环境大提升为根本原则,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形式主义和花架子工程。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该镇及时组建了以小城镇办、综治办、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检查督导小组,通过明查暗访、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每天开展活动成效总结、汇报,通过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批评工作推进不力行为,切实增进整治成效。
      四是加快推进长态化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完善。该镇本次开展的清洁家园活动,充分借助邻近乡镇和本镇“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在整治过程中,加快推进保洁员队伍建设、门前三包、村两委班子卫生责任区划分、环境建设经费保障等制度的拟定和落实。
      4800多人次参加了该镇本次清洁家园活动,动用机械160多辆次,清理各类垃圾280多吨,刷白墙体4000多平方米,培护路肩2.3千米,装订门前三包宣传小板面500多户,为23个贫困户打造了“三不沾”家庭升级工程。群众卫生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村镇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