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野岗镇:“五力”俱下人居环境露芳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步伐,提升综合整治质量,1029日,该镇“五力”俱下,持续强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村村统一标准有定力。该镇12个重点贫困村和28个面上村,在整治过程中不分行政村辖区面积大少、人口多少,一律不分主次、不立侧重、同标准、同要求、站位全局、齐头并进、共创新战绩。

二是各级干部战天斗地有合力。该镇各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各级驻村帮扶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启创新工作模式。各行政村在清理柴草、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砖块、木块、石块等固体块状物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路肩培护、绿化苗木栽植、墙体刷新、民生小广场新建、断壁残垣修葺等,有效形成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格局。

三是强化督导提动力。该镇积极组建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工作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整治不到位现象实行现场指导、干部约谈、召开工作推进会、每天汇报工作进度等,层层传递督导压力,不断推进各村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提升。

四是学习参观提升能力。该镇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参观学习活动当成一件大事来抓早抓好,通过到外地和周边兄弟乡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的创新意识、差距意识、追赶意识,有效形成了找不足、补短板、想创新的学以致用的深厚氛围。

五是常态化运作谋财力。该镇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财力跟进做为设备跟进、人力跟进、常态化运作的重要保障。想方设法筹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把每一分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确保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江山尚品”、“盛世名门”等一大批爱心企业为助力该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捐款出力,形成了镇政府力挺、各村财力侧重、企业援力、民众广泛参与的大好局面。

“一叶知秋随风下,万村干群干劲大。我家悄然住新村,不知是景还是画?”目前,该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虽然已近露重秋意浓,但见村头巷尾尽开芳容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