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文化建设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14: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花园乡切实加强文化建设,以文化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该乡一是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在全乡建成17座高标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相应的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有力地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二是实施农家书屋提档升级工程。严格按照农家书屋标准进行建设,针对部分图书陈旧的问题,投入资金对各村的图书及时进行了补充更新,切实解决了农民看书难的问题。三是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为17个行政村配备了文化协管员,具体负责各村农家书屋的管理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同时,定期举办文化协管员培训班,提高文化协管员的业务水平。四是积极开展“志智双扶”文艺下乡活动。组成专门的文艺宣传队,进村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接地气的文艺节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