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多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08: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期间,孙六镇妇联联合民政、团委等多个部门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大力宣传,提高防范。暑假期间是留守儿童安全问题的关键期,镇妇联、民政、团委等部门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及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同时重点在村池塘、沟渠等地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并出动宣传车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是全面摸排,结对帮扶。镇妇联结合民政所通过前期的留守儿童摸底调查,对全镇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学习生活情况、父母所在地、联系方式等资料进行登记并建立档案。同时妇联与各村的教师实行代理家长结对帮扶机制,定期询问留守儿童的情况,做到全部覆盖,全面了解。

三是搭建平台,丰富生活。暑假期间,镇上的图书室以及各村的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留守儿童延长开放时间,备齐图书、棋类、手工工具等器材。同时镇妇联、团委、文化站和中心校结合的以农家书屋为主要阵地,组建学习小组,通过交流谈心,辅导功课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确保孩子们暑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