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白云寺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07: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白云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办法,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通过干部包户方式集中整治。组织全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采取5户联动的工作机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房前屋后、室内院内乱堆乱放进行归整。

    二是利用村内公益性岗位、保洁人员集中逐村开展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对废弃坑塘、村内垃圾进行无死角清扫清运,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

    三是对全镇农户实行环境卫生整治与新时代星级文明户相结合,通过新时代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每月进行一次评比活动,对夺取环境卫生星较多的农户,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确保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是对花白路、人白路、民杞路道路两侧的房屋进行美化、亮化,对集镇区的经营秩序、交通秩序、门头牌匾进行了规范,现已高标准粉刷外墙15万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杂物160车,100余吨;拆除破旧房屋32处、60间;拆除残垣断壁院墙8000多平方米,辅修人行道2公里,新拉围墙12000平方米。目前,正在打造贫困村湾子村委牌坊村微地形景观带。

    五是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农村改厕工作,高标准安装“三格式”无公害卫生厕所。目前,全镇16169户,已完成1952户。目前,各村正在积极行动,有序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