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六大举措打赢“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10: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打赢2018年“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实现零火点目标,花园乡多措并举,力保“三夏”生产安全丰收。一是加强领导分责任。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的十 “三夏”秸秆禁烧指挥部,实行班子成员及乡直全体干部职工包村包保责任制,把责任层层下压,落实到人。二是加大宣传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宣传形式,组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大力宣传安全防火、秸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引导秸秆还田,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处处防火”浓厚氛围。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明确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把禁烧秸秆工作落实到田块,并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决不姑息迁就,心慈手软。四是严防死守保安全。狠抓一个“防”字,确保“九个一”的落实,每个村都有禁烧工作站,每个地块都有火情观察点,每个路段都有专人看护把守,昼夜值班,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并组织督导组,坚持昼夜巡查,对各管区各村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村的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巡查督导,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五是严格奖惩强保障。该乡与各村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并实行秸秆禁烧保证金制度,对工作得力成绩显著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因工作不力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的,押金变罚金,对造成影响的村就地处理。六是引导抢收促丰产。及时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 积极引导群众并做好农机协调工作, 做到熟一块收一块, 抢收、抢运、抢晾晒,加快收割进度,确保颗粒归仓丰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