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北关镇多举措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15: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3月5日至12日,北关镇全面开展为期7天的针对全镇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全镇每所学校由镇中心学校任命营养餐管理专干1名,建立健全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镇食药办、中心校、镇纪委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学校营养餐工作专项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全镇中小学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制定并下发《全镇中小学营养餐工作检查方案》、《学校餐厅管理检查细则》、《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等规章制度,细化工作程序,让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让从业人员便于遵守操作规程,真正做到从制度上提高了各校管理水平,加强了对从业人员的制度约束。

    三是督导组对全镇4个操作点,18个供餐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面反馈给学校负责人、餐饮公司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或限期整改。对因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