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白云寺镇关爱留守儿童 构建和谐乡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0 18:12:36 浏览次数: 【字体:

 

白云寺镇党委政府历年来十分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关爱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以充足的阳光,让留守儿童茁壮成长是白云寺镇党委、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建立留守儿童台账。镇妇联与各村妇联主任多次深入农户,走访调查,填写相关表格,摸清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各村都建立了留守儿童的台账,更系统地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动态。对留守儿童实行三个优先,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上优先安排。自建立台账以来,该镇中小学校在教育工作中对症下药,分析孩子所犯的错误,采取多种教育手段,因材施教,让孩子们体会到老师的关爱和的归属感。二是开办家长学校。举办家长培训班,促使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以正确的教育方式加强对孩子的管理,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经常性开展谈心活动和家访工作,多渠道加强学校、家长、留守儿童之间的沟通联系。三是开展一对一帮扶。该镇还发动党员干部、教师、村干部与留守儿童家庭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长期对留守儿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重点是在思想上教育,学习上辅导,生活中帮助,并随时掌握留守儿童的思想动态,发现不良苗头及时予以纠正。四是发挥镇关公委五老的作用。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代表满腔热情投身于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通过讲故事、谈心等形式,切实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