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7:4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推进会

       5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王静娴,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义彬,副县长李卫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协主职、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等主要负责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主持会议。
       王静娴强调,一是抓住重点关键,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拥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按照职责分工,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扎实做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考评验收圆满完成。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双拥政策。要重点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要广泛开展科技、智力、文化、法律等社会化拥军活动;要健全完善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防教育。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推进国防双拥教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组织、进社区,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创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层双拥工作。要大力开展军民共建全民创建活动,以及争创基层双拥模范单位和双拥模范个人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军民双拥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特色双拥品牌。引导和鼓励广大军民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和创新,创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精品项目和典型。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目标;扛牢扛稳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认真履职,亲力亲为,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县双拥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指挥作用,指导各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争取在硬件上少失分,软件上不失分,特色亮点上多加分。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创建目标和任务分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挂图作战、抓好落实。健全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党委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议、双拥专题会商会议等制度,党政军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双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全县军地“一盘棋”,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协同作战,不断健全党政军民“四位一体”双拥工作体系。严格督导问责。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和县双拥办要严格按照考评标准,逐项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积极整改,持续抓好跟踪问效。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严格实施奖惩,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务求工作实效。创建目前是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创建中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担当,把双拥工作干好,确保通过大家的努力把双拥模范县创建成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