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5月26日上午,全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王静娴,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义彬,副县长李卫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协主职、县政府副县长等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主持会议。
       李卫政对全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静娴强调,“三夏”生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精心组织,凝聚合力,以更强担当做好“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将之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夏粮丰收、夏收及时、夏管到位,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各乡镇(街道)和县农业、农机、气象等部门务必清醒警醒,要千方百计降低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要做好应急预案,指导好药物喷洒,保护好叶面功能,增强籽粒灌浆强度。同时,引导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抢收,确保颗粒归仓,最大限度的减损止损。各乡镇(街道)要深入一线,尤其是分管副职要专职专责,全力以赴把“夏收”工作抓好抓实,协同高效打好机收会战。各乡镇(街道)和农业、农机、气象等部门要扛起责任,形成合力,加强与外地跨区作业队的沟通联络,做好跨区作业机手的服务工作,把机收会战调度好,指挥好,做到信息畅达、协同高效。县公安、交通、公路和农机部门要通力协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和顺利转移,坚决打击非法拦机截机现象。坚定不移抓好秸秆禁烧。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是“三夏”期间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禁烧宣传力度,通过技防、人防等多种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保障全县“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实现全县零火点、零事故、零处罚。对因工作不力、责任不实导致出现问题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处罚问责。持续抓好夏种夏管工作。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断扩大秋粮作物播种面积,在确保粮食单产提高的前提下,积极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扩大花生、瓜果等经济作物种植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充分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和土壤墒情,及时组织群众抢时播种,做到“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确保夏种要优、夏管要快,奠定秋粮丰收基础。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工作。粮食收购是民生大事,“三夏”期间,粮食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规范市场粮食收购价格,拓宽粮食收购渠道,决不允许压级压价、打白条、强买强卖现象发生,确保粮食收购价格公开、流程规范。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工作。“三夏”期间,各分包联系乡镇(街道)县领导要深入乡村实地督导指导工作;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和10个县“三夏”工作督导组,要对各乡镇(街道)的秸秆禁烧、夏收夏种等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