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民权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5: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4日,民权县王桥镇谢元子村东北方的一片空地上,白雪皑皑,寒风呼啸,天寒地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场群情激昂、人声鼎沸——作为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商丘市分会场,全市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这里举行。市县领导李国胜、摆向阳、曹月坤、张团结、王静娴、陈进领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爱民、河南交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崔国喜、河南交投民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史成武、河南交投民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亮、中化学交建集团有限公司二公司总经理张钦展、中交一航局有限公司城郊公司总经理徐峰出席开工仪式。
        上午10时,市委书记李国胜下达沿黄高速、兰太高速项目集中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月坤主持动员会。
        摆向阳指出,在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的号令吹响之际,我们冒风雪抓开工、战严寒抓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展示出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促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主战场,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高质高效推动发展提质提速。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监理单位要跟踪服务、及时调度,确保工程如期圆满完成,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有关市直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积极作为、优化服务,为项目施工提供优质环境,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边抓施工边抓谋划,加大项目库的谋划力度,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全省、全国“大盘子”,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推动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做到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县委书记张团结在开工仪式上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商丘市分会场活动能够在民权举行,这既是民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不仅为民权交通运输事业带来了新机遇,更为民权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张团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权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落实好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指出的“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全省大局”的要求,延续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态度,以“13710”制度为抓手,全力做好项目的土地组卷、征地拆迁、土源落实等后续工作。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人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协调到位、解决到位,着力打造优良、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全力支持好省“13445工程”项目建设。
        河南交投集团负责同志就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发言。
        据悉,当日开工的沿黄高速、兰太高速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规划建设“六纵六横”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沿黄高速民权至兰考段项目起于民权县庄子镇南,终于兰考县谷营镇南,其中商丘境内26.561公里;兰太高速项目起于兰考县谷营镇卜场村西北,向南进入民权县境内,经杞县向南进入太康县境内,工可路线总里程约112.15公里,其中民权县境内9.21公里。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