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查看“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15:59:08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查看“三夏”生产工作


副县长张士彬陪同


张团结查看小麦品质


张团结一行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蓝天卫士”运行情况


张团结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情况汇报


张团结一行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秸秆禁烧、巡逻值班等情况


联合收割机正在机收作业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深入一线,查看“三夏”生产。副县长张士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县“蓝天卫士”监控中心,张团结认真查看相关材料,详细询问“蓝天卫士”监控中心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功能及作用,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蓝天卫士”运行情况。张团结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等工作,发挥好监控平台在“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中的作用。

        在中石化陇海路加油站,张团结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认真做好“三夏”服务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抢抓机遇,实现保供惠民,全力以赴保供“三夏”用油,服务农业生产。

        张团结走进民权县第二粮食储备库,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备仓、器材的准备工作。张团结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腾仓并库,提前做好空仓消毒、设备检修等各项准备工作,满足新麦储存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压级压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来到民权县益民肥业有限公司,张团结仔细询问今年农资化肥市场价格、经营储备情况以及便民服务措施。张团结强调,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搞好科技服务,指导农民科学用肥、用药,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在野岗镇常马口村秸秆禁烧值守点,张团结与一线的禁烧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秸秆禁烧、巡逻值班等情况。张团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三夏”期间防火的高压态势,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巡回检查全落实,切实筑牢秸秆禁烧思想防线,持之以恒落实好秸秆禁烧工作。

        人和镇郭庄村麦田里,麦浪滚滚,机声轰鸣,联合收割机正在机收作业。张团结一行走进麦田,察看小麦品质,详细询问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抛洒率,与大家一起算投入、算产出、算收成。张团结要求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把保障粮食丰收放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合理调配作业机具,指导群众趁天抢收,全力以赴加快麦收进度,做到成熟一亩、收获一亩,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