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部分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8: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基层、走入一线,先后深入褚庙乡、北关镇、庄子镇、老颜集乡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褚庙乡孙坡村,姬脉常听取了该乡负责人所作的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明白卡、务工台账、“两类户”监测等台账资料,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什么,如何解决?”“脱贫边缘户、监测户情况如何,收入如何?”“村里的产业发展如何,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怎么样?”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褚庙乡和北关镇等地,姬脉常详细了解各村问题排查整改、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等方面情况。

    姬脉常强调,目前正是脱贫攻坚最关键最紧张的时期,越是临近胜利,越要保持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对标补短。对于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按照时间节点,查准查尽、分类梳理、因户施策、逐项落实,迅速整改到位,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姫脉常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考核在即,各乡镇要进一歩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全力冲刺,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要对照考核清单,逐项逐条整改,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要持续关注群众产业发展和收入情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种养殖规模,强化技术指导,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持续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村民参与,让村庄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