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白云寺镇柏木岗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565b1d6d251d438d816790eda9186e80.jpg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白云寺镇柏木岗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县领导孟亚松、张士彬、瞿志君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柏木岗村室,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张文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云寺镇党委书记党新建汇报近期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

    姬脉常指出,一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制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精准出击,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突出重点,分级分类,整体推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的目标任务。三要疫情防控常态化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促进企业正常运转,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持续加强边境疫情防控,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科学调度,统筹各方力量引水提灌。同时要调整农业种植机构,通过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和群众收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大对加油站、加气站、饭店等行业部门排查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摆正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增加投入,改进工作;要真正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检查和切实消除各种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六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控增量,减存量,抓早、抓小、抓矛头。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方法,切实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七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落实廉政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水平。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