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县领导周树群、吴祖明、姬脉常、周燕、孟亚松、李勇等陪同调研。

    李文慧一行先后来到民权国家森林公园、任庄大堤、龙泽湖及高新区永耀缘成电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严格实行水资源管理制度,紧紧围绕“三条红线、四项制度”,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指导,抓重点,强基础,全县水资源管理规划体系逐步完善,生态水系项目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通过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发挥产业、生态、文化、区位等方面的优势,争取一批优质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项目建设大盘子,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扎实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这篇大文章,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守住“根”和“魂”,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发掘、丰富和弘扬富含地域特色的文化内涵,强化宣传,讲好“黄河故事”,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