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3:15 浏览次数: 【字体:


42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蔡勇、周燕、周明河、江静亚、孟祥亮、陈鸿志、邢宝书、薛德峰、谭振起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蔡勇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县政法工作,并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我县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突出风险。维护政治安全取得新成效、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果、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效、服务中心大局实现新作为。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按照我县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稳中求进、富民强县总要求,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党建十一中心四平台”为抓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权、法治民权,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措施,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政法工作任务。

    就如何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姬脉常强调,一、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全县政法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二、敢于直面问题,坚决补齐政法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改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专业素养、业务水平。三、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突出大抓基层基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抗牢压实责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完善落实重大事项向县委报告制度,确保政法工作在县委领导下顺利进行,确保党政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蔡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巩固平安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定利益群体管控、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平安建设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政法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齐心协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民权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信访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