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张建慧到我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及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1:40 浏览次数: 【字体:

            03d6fa0806154306adc73660c0894c21.jpg

   325日,市长张建慧到民权县调研督导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营造环境、创造条件,确保政策有效落地,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县领导姬脉常、王金启、张团结、张爱军、马德伟参加。

   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如何做好产业扶贫、促进群众增收,是张建慧此次调研最关心的问题。大一科技是一家以生产土豆淀粉和红薯淀粉为主的现代化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全自动的生产线只需要4名巡检人员,各设备的操控全部由中控室完成。企业自主设计的生产线可将土豆和红薯的价值“吃干榨净”,除淀粉外,还可提炼出膳食纤维和食用蛋白。在这里,张建慧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市场竞争力、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带贫措施成效等情况。随后,张建慧来到生产各类箱包的嘉祥袋业、生产衬衣和口罩的河南宏马科技、从事数控机床加工的乔威智能科技、传感器生产企业缘成科技、二氧化碳制冷设备生产企业英诺绿能等企业察看。每到一处,张建慧都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前,各家企业都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尽快达产满产。生产工艺自动化、核心技术自主化、研发创新自律化,成为企业共有的特征,企业也展现出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张建慧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安全生产,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政府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问题,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民权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张建慧了解了电商企业如何通过消费扶贫保证贫困户稳定增收的措施和成效。

   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牵引,以电商带动消费扶贫,不仅仅是扩大电商运营销路,更多的是要通过电商大力发展销售扶贫来帮助边缘户、贫困户,推动企业与农户更好地对接融合,并结合地方特色,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收入不减。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帮助企业发展,促进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