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17: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aa4109ad0791478d817fb97a4f697d68.jpg

     320日,我县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听取金融机构在疫情当前在支持中小微企业中所作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中小微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集中研究讨论解决办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张爱军、孟祥亮及县直相关单位、金融机构、部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主持会议。

     会上,县金融办、发改委、工信局、发投公司等职能部门就近期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原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代表就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言。参会企业代表就当前各自所面临的问题提出需求。

     张团结指出,疫情期间是中小微企业最困难、最艰难的时期,金融机构是为中小企业保障经营、渡过难关的重要金融支撑,缺乏资金、原材料供应存在短缺,我们要深刻认识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患难见真情,需要金融机构、职能部门与企业,齐心协力、相互协作。 张团结鼓励金融机构和广大中小微企业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他说,金融和企业休戚相关,共生共存,稳企业就是稳金融。

     张团结要求,金融机构要本着责任心、事业心,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合理解决流动资金等迫切问题,对国家规定的金融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把推出的金融产品用足用活,给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走过这道难关,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对中小微企业逐一排查,及时梳理收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梳理收集成长性好、潜力大、信誉优的优质中小微重点骨干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渠道,不能让这些企业因为一时困难而跌入谷底,一定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张团结强调,民权县委、县政府对营造金融良好生态环境的决心不会变,对恶意逃黑贷坚决打击的态度坚定不移,并做好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联系、搭建平台的中坚力量,全力帮助、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发展。同时,全县上下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