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1:39 浏览次数: 【字体:

ff6b6f3e6c0e40b385b9763f575c4794.jpg

    117日,民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文联领导机构,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到会指导并致辞,市、县领导姬脉常、蔡勇、周燕、周明河、李启峰、张亚光、何玉明、孟亚松、屠志远、赵通、孟祥亮出席会议,来自县文联各协会11个代表团155名代表和文联特邀代表以及全县群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屠志远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屠志远宣布民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团县委书记王炎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市文联副主席祁明杰致辞,他说: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民权县文学艺术界的一次盛会,各文艺界代表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诠释新思想、歌赞新时代、记述新征程、描画新目标,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时代风貌,也最能引领时代风气,要聆听时代声音,讴歌时代风貌,引领时代潮流,要以人民为师,为人民抒怀,让人民点赞,真正把符合民权实际、响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好作品写出来、画出来、描绘出来,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品价值与群众口碑相统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文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显著増强,实践证明,我县的文艺队伍是有实力有能力、有特色的队伍;是一支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队伍;是一支与党同心同力、与国家同忧同乐、与人民同甘共苦的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民权篇章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姬脉常强调,一要秉持崇高文化理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旋律。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个人艺术追求自觉融入转型发展的洪流之中。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讴歌先进典型、展示发展成就的作品。二要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记录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音画。深入到全县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第一线,深入到农村、乡镇、企业、社区、校园生活的最前沿,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挖掘素材,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提炼主题,从人民群众的审美需要中汲取灵感。三要树立精品意识,在挖掘特色文艺产品中打响文化品牌。要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等要义准则,关注现实生活、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对生活的感悟能力,丰富自己的文化实践,努力把地方特色与时代精神融汇起来,推出更多具有民权特色、民权风格的精品力作。四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文艺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征程。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新的文化创造。五要秉持德艺双馨,锻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队伍。文艺工作者要树立高远的艺术理想,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抵制浮躁、媚俗之风,坚守思想政治、道德价值和重大历史真实的底线,加强文艺界的协作与交流,互敬互勉,共同进步,以开放、平和的心态共推文艺发展伟业。

    会议表决通过文联第三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文联工作章程(修改草案)》,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杨淑华当选为新一届县文联主席,刘英莉当选为副主席,卢凤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张永臣、皇甫泽起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在闭幕式上,就进一步做好县文艺工作,县委副书记蔡勇要求,一要认真履职尽责、不负时代重托。二要创作精品力作、打造文艺品牌。三要推进文化创新、坚守艺术情操。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