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调研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农户改厕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09:20:5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孙六镇、王庄寨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清一改、农户改厕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姬脉常书记强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首要任务,要因地制宜,建立起长效的农村垃圾处理机制,改厕则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努力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县领导孟亚松、石克林、李勇、孟祥亮参加调研。

    姬脉常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孙六镇后庙村、任庄村、王庄寨镇三合楼村进行实地调研。对村内环境、道路绿化、农村污水治理、卫生改厕、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细致查看。

    在孙六镇后庙村,姬脉常书记走进村民家中庭院,查看卫生厕所的改造和使用情况,并详细了解农村改厕的工作进度,姬脉常书记指出,有顶、有墙、有硬化、有水冲是农村改厕的基本要求,农村厕所改造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将真正改变农村的居住环境和农民的生活方式。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已完成改厕的村民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全村的改厕工作进度。

    在王庄镇镇三合楼,姬脉常书记随机走访了三户村民家中,并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户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户容户貌提升情况以及居住环境满意度等情况。

    姬脉常书记说,各相关负责人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一定不能搞“形象工程”,要真正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姬脉常书记要求,各乡镇要以农村垃圾治理、“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创建为载体,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要坚持真抓实干,针对薄弱环节,一个村一个村地抓,因地制宜推进综合治理,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调研中,姬脉常书记还就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在三合楼村村室,姬脉常书记与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仔细交谈,了解该村“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及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在岗在位情况。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