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姬脉常对我县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6 09: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5日,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县委农办、交通局、扶贫办、农牧局、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我县“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四好公路”、“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孟亚松、朱琳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姬脉常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伯党、花园、龙塘等乡镇,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查,详细了解四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研究解决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伯党乡闫庄村,姬脉常书记一行走在村间,访入农户,针对美丽乡村建设,详细查看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农村改厕、旧房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

    走进花园乡陈庄村集中供养中心的施工地,在听取工作人员对建设进度的汇报后,姬脉常书记指出,针对集中供养中心,住房质量要标准在标准,安全再安全,住房采光要足、功能设施要科学,所有设施要切合老年人身体健康需要和安全管理的需要。

    调研中,带着对参与秸秆禁烧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姬脉常书记一行来到龙塘镇付庄村秸秆禁烧驻扎点,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查看。

    姬脉常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督查工作,加大查处力度,严防死守,从根本上解决焚烧问题;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使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是一种违法行为;并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秸秆还田等措施,实现玉米秸秆循环高效利用。

    姬脉常书记一行随机查看了龙塘镇安元村,在该村贫困户家里,姬脉常书记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精准度,扶贫政策享受、致贫原因、产业发展、脱贫情况、以及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满意度等具体内容,全面详知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在安元村村室,姬脉常书记特别强调,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二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保障之一,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认真对待,容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要做细、做精、做准住房安全的摸底排查工作,确保群众安全住房。同时,姬脉常书记就该村村容村貌,房屋改造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