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暨病媒生物防治培训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17: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77b7b161dde467385da6c84b0eaaa62.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有效推进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97日 ,我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培训会,县领导张士彬、张启付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主抓卫生口负责人、学校、医院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副主席张启付首先传达了河南省爱卫办关于《民权县巩固省级卫生县城的意见》。

    针对暗访整改工作,副县长张士彬要求,各相乡镇、关单位,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落实责任,确保正式验收前全部达标。要强化认识,加大督查,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一思想,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差距定任务,对照任务定工期,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就病媒生物防治培训,张士彬强调,全员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的高度出发,扎实有效地推进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落实病媒生物防治措施、减少孳生、降低密度是病媒生物防治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也是一项社会性的工作,需要全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行动,必须要强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灭病媒生物集中行动,做到全面、科学、安全的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为实现创建卫生县城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会议邀请省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刘吉起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在培训会上,专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分别病媒生物种类分布、病媒生物防治标准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以及业务知识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