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我县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10: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47bb76dec509434fac9f91323db0d0aa.jpg

    95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我县举行。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刘军、副县长陈进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小明出席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企业、工行、中行、建行、农行、农商行等单位的业务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副县长陈进领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进步、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表示,一定站在加快民权发展的高度,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指导,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全县发展的大局,坚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刘军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巡讲活动,提高全省各级各类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创新主体加强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提升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郑州大学教授王锋举行了《知识产权为什么重要》专题讲座;省知识产权局协调处姚海燕主任主讲了《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主管刘江涛经理主讲了《中国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

    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与主要任务、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等内容。并结合大量案例,深入讲解了贯标的意义与标准以及如何贯标,专利信息的概念、特点、内容、如何利用专利信息、专利信息的功能及专利分析流程等内容。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主题鲜明,与会人员均表示收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