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08: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7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民权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一同调研。市县领导张建慧、张家明、姬脉常、张团结、蔡勇、孟亚松、孟祥亮陪同调研。

48fe0843522a425b81080af34b0b4d78.jpg

    在民权县双塔镇芦笋种植产业园,武国定深入到温室大棚内察看芦笋长势,询问了解种植管理、贫困户收入等情况,当得知该产业园大棚全部由贫困户承包、并与外地的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合同、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时,武国定十分欣慰,对该镇通过产业扶贫、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实现贫困户稳定可持续收入的做法表示赞同。

ad384b4ca8304c59a169e917fead21a3.jpg

    在双塔镇小阁寺村,武国定进车间看项目、入村组访农户,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扶贫资料,现场察看建档立卡及贫困户收益情况,关切询问政策落实、干部帮扶、群众满意等工作情况。

1766687dd156479ea84c0634dba052d0.jpg

    随后,武国定还到人和镇双飞庄园、万宝电器、冰熊冷藏车、天明葡萄酒等地就产业扶贫、主导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

1a521be9bdcb456f915f3d86d80e152e.jpg

    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国定听取了县委书记姬脉常、县长张团结关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就我县下一步工作,武国定指出,要认真对照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在国家、省脱贫攻坚督查中获得好成绩;要围绕年底脱贫的目标,咬紧牙关、尽锐出战,汇聚一切力量,实现高质量、一次性脱贫摘帽,确保在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核查中不出问题,顺利过关;通过三年的努力,使人均财政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城乡面貌有较大变化,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923ee0c2c9134935ac7f189102ab9763.jpg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加快发展步伐。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发展县域经济的最大机遇,提高站位,跳出脱贫攻坚抓脱贫攻坚,树立“大扶贫”格局,把政策用足用活,实现县域经济的振兴和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摘帽的根本之策,紧紧扭住产业发展不放松,让脱贫资金更多地投向产业发展,把老百姓的积极性引向产业发展,让干部群众千方百计谋划产业发展。要把培育龙头企业作为强县富民的关键举措,做大做强葡萄和花生产业,大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要把城乡面貌作为最大的发展环境来打造,借助脱贫攻坚,大力整治农村环境,让农村的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借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把城市建设得更好,促进经济发展。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动力,努力在农村特困群体供养、农村扶贫扶智行动、基层党员和能人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农村宅基地整治、农村土地托管等工作中积极探索、创出经验,为全省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