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农业厅信息处处长薛红莅民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08: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70a222a822b448278f8b596dd8f599da.jpg

    58日,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处长薛红、调研员陶宜旭等一行三人到民权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县领导韩徳勇、市县农业局负责人等同志陪同调研。

    薛红先后到花园乡农业技术推广区域站、赵红坡村润土家庭农场、人和镇西屯村双飞庄园、程庄镇南胡村村天邦林下食用菌基地等益农信息社查看了信息社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深入到基地查看葡萄、香菇木耳等经济作物生产和规模。

    每到一处,县农牧局局长赵自红详细介绍每个信息社的选择及各自的特色优势。薛红亲切和信息员交流,询问信息员建设益农信息社后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改变,从中带动了多少贫困户?能否通过自己的服务和带动,让贫困户逐步脱贫,再帮助致富。在赵红坡益农信息社润土家庭农场礼品西瓜棚里,信息员韩景学感慨的说,有了有了物联网太便捷了,通过互联网随时监控田间小气候,帮助田间科学管理;信息社平台更能帮助我们把全村的农产品上行,发往全国,买全国、卖全国,再也不愁销路了,他畅想要通过赵洪坡村益农信息社把全村的特色农产品发布上去,服务全村,带动全村农民脱贫致富。

    最后,薛红一行到县级运营中心冷谷红葡萄酒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对这次调研各抒意见,展望了对益农信息社的信心和决心,对信息员有殷勤的期待和厚望。薛红对民权益农社的选择和建设非常满意,并对信息员的运作给予高度的赞扬。她指出:益农信息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利民、惠民、富民为目的。一定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让益农信息化走进千家万户。一是要把益农信息社做的扎扎实实,二是通过接入网络授权平台为农民免费提供网上农业专家咨询、技术培训,引进农民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实现,农民不出村,新型职业农民不出户的便民服务,三是带动村民发家致富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最后薛红针对民权益农信息开展情况给出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