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政府组成部门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08: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主持召开政府组成部门述责述廉会议,县领导李启峰、锦传星、张爱军、张士彬、朱琳、马德伟出席会议,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亚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本行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逐一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  

    张团结县长在讲话时指出,今天,召开县政府组成部门述责述廉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了解2017年度职责履行和廉洁从政情况。这既是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政府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和促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团结县长提出三点要要求:一,增强责任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我们干好事、干成事的内在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也指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应有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态度。很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二,抓住问题关键。述责述廉活动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种种有效形式,最终目的是让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和政绩观,认清权力风险,强化廉政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经得住诱感,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守土有责,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结合实际,不断充实内容、健全制度、完善程序、创新方法,切实发挥作用,达到预期效果。三 狠抓工作落实。抓落实,就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狠劲,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要坚持问责必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造成严重后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不断释放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