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a94324ad3ce49468e1a9b0ca2006c6e.jpg

    3月15日下午,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副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亚光、何玉明、张士彬出席会议。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副书记蔡勇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全面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选优配强符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的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为重点,落实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基本方略的前提下进行的,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农村社会治理的需要,是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二、明确任务,全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原则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必须坚持基本原则、落实相关要求,重点把握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充分保障民主权利、着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坚持完善"先定事、后选人"机制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三、突出重点,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关键环节。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我们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集中精力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一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二要严格控制班子职数,三要科学制定选举办法,四要切实遵守换届程序,五要严密组织投票选举,六要稳妥做好工作衔接。四、加强领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涉及农村(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一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正面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四要严肃纪律,倡导换届正气。  

      蔡勇强调,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实现"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稳中求进、富民强县"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玉明宣读了《民权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副县长张士彬宣读了《民权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名单》。  

      最后,会议对与会的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的副乡镇长、民政所长、”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全体人员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