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民权县代表团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2 09: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1日下午,出席商丘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民权代表团集中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县领导王师灿、姬脉常、周燕、何玉明、李孝福等参加讨论。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措施具体得力,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经济发展建设愿景,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师灿代表说,张市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到位,讲事实、接地气,我对报告完全赞同,特别是报告中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客观全面,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体现了责任和担当;并就市政工程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瑞华代表说,张市长所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安排前景宏远,报告符合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发展、创新、务实的报告。  

姬脉常书记代表说,张建慧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完全符合国家和省委的要求,贴合商丘发展实际。报告立意深远,总结深刻,有很多新提法、新要求、新举措、新亮点,对我们的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一是成绩可喜可贺。报告客观总结了2017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具体,振奋人心。二是目标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将生产总值增速设定为8.5%左右,既符合上级要求,更贴合商丘实际,更符合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要求。三是发展要求明确。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处处体现了新标准、新思想,完全适应新常态,找准了经济发展的新方位,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四是政府自身建设更加严格。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求大作为、谋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不仅是做好当前政府工作的具体要求,更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人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精髓,把落实市人代会精神与民权实际有机结合,加快富民强县步伐。  

    一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之所以叫攻坚战,就说明其困难程度和紧迫性、重要性,就说明只能赢不能输、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民权县委明确提出,2018年,在现定条件下,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养殖、科尔沁3万头肉牛养殖、光伏发电等“三大扶贫产业”建设,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并尽快发挥作用,为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增收渠道。要做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侧重于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同步脱贫、同步小康的目标。关于污染防治工作,要增强打持久战的意识,久久为功,驰而不息,铁腕治污、依法治污,坚决补上环境污染治理短板。  

    二是重点做大做强两大主导产业。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培育壮大了制冷、葡萄酒两大主导产业。制冷产业要按照“延链补链强链”要求,推动向高端发展、向下游延伸、向周围扩展,全面提升“民权制冷”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逐步实现“四个转变,加快“中国冷谷”建设步伐。葡萄酒产业要坚持走特色、高端路线,支持现有龙头企业发展,引进葡萄酒生产企业,壮大葡萄酒产业集群,重塑民权葡萄酒产业辉煌。  

三是扎实推进一个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来的,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张建慧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专门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四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要筑牢“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民权落地生根。其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提升村两委班子素质、能力入手,增强带动作用,当好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引路人。第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检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周冬梅、王晓鸣、金先东、张奉奎、周泽、李国礼、亓鲜艳、陆鑑青等代表分别围绕供金融扶贫、给侧结构改革、文化产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战略、企业自主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