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民权县人民政府 关于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5:13: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豫政〔2020〕33号)要求,县政府自2021年1月1日起,在民权县范围内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县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按照“一级政府只设立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的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或以中央为主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县人民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本机政府派出机关、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本级政府的名义做出行政复议决定。政府部门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复议案件。

二、按时间节点处理复议案件

2021年1月1日起,民权县范围内政府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及时转送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2021年1月1日前,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由原受理部门继续审理。

三、今后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出具的行政执法文书应当告知当事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后,县政府各行政执法机关要对行政执法文书进行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告知行政复议救济途径时应当告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不再告知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四、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具体承办全县行政复议事项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民权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具体承办县政府行政复议工作事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行政复议相关事项,依法向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提出申请。

五、提交行政复议申请的方式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行政复议申请:

(一)现场递交。地址:民权县人民路东段166号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312室。

(二)邮寄方式。邮寄地址:民权县人民路东段166号,收件人:民权县行政复议应诉室,电话:0370-8522122;0370-8770689。

(三)网上提交。登陆民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minquan.gov.cn),在“政务公开”-“行政复议”栏目申请。

 

 

                                                                                                 民权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4日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