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第八届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5-28 19: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2008年科技活动周于516―23日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本届活动周以携手共建创新型民权为主题,以科技服务和改善民生、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科普传播和科普创新为重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掀起了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搞好本届科技活动周,县科技局对活动内容、形式作了周密安排,县领导赵惟新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现场,确保了活动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届活动周的活动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广泛开展了农业科技宣传。为了进一步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同时让更多的农民群众知道和利用由县科技局主办的“农业科技110”咨询电话,县科技局积极与县委宣传部、县科协联系,组织农业局、园艺局等县直农口部门的科技人员,开展了大型农业科技咨询活动,活动中,县科技局等单位共发放《河南科技》等科普资料2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

二是广泛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5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强烈地震,我县也有明显震感,群众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恐慌情绪。为了普及地震知识,521日,县地震办在县城人员相对集中的逍遥苑广场悬挂了30幅地震知识挂图,100余人驻足观看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522日,县地震办主任郑长杰同志又在民权县应急干部管理培训班上为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170余人作了防震专题报告。三是广泛开展了手足口病等常见病的科普宣传。今年4月份,安徽等地发生了手足口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我省部分地区也发现疫情,群众渴求这方面的预防知识。县科技局、县卫生局积极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大有关知识的宣传力度,521日,县人民医院、公疗医院、中医院、卫生防疫站等单位,利用科技活动周这个平台抽调医务人员,集中为群众开展义诊和咨询服务,从该病的传染源、易感人群、临床表现、治疗方法、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科普宣传,解除了一些群众的疑虑,当天接受义诊的群众200人次,为群众发放医疗卫生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医疗卫生挂图30余张,摆放展版20余个。(科技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