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11:41:23 浏览次数: 【字体:

d34e8182a7c248d492e5e6f224db7f87.jpg

    1231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会议召开,市、县领导姬脉常、蔡勇、张亚光、何玉明、孟亚松、屠志远、孟祥亮、石克林、邢宝书、薛德峰、陈鸿志等在县委新会议室收听收看。

    会议宣读了全市“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表彰通报。民权县委、柘城县委、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事关党的建设大局、事关机关治理能力、事关机关建设根本。各级机关要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机关党的建设内在规律,扛稳责任、勇担使命,以更高标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站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把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抓得更好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管好党建“责任田”。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执行党章放在重要位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保证部门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职能,实施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提升专业化能力为重点抓好党员队伍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深化“马上办抓落实”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落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要扛牢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真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重视发挥机关工委的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树立好典型、探索新规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完善党务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