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查看我县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09:44:43 浏览次数: 【字体:

    1030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兴海带领指导组一行到我县查看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本生陪同。

    上午,侯兴海一行先后到庄子文化馆、高铁广场、第三水厂、安澜湖、清水佳园、奥林匹克公园和梦蝶会展中心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项目规模、进度、运行情况等。

    在庄子文化馆,侯兴海询问该馆对外开放时间、使用效率等,他指出,民权作为庄子故里,要充分利用好庄子文化馆,让广大学生、市民在这里感受庄子文化,传承庄子精神。

    通过实地查看,侯兴海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权县各级党委、政府狠抓城市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益运行,努力为城市建设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空间。希望民权县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视野和境界,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下午,市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绿洲街道办事处史村铺村和亓堂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史村铺村,一台智能化垃圾投放设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通过宣传人员的实际操作和讲解,了解了垃圾收集、积分、购物的流程。巡回指导组表示,这一做法非常独特,通过奖励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促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开展。

    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条条宽阔的柏油马路,一丛丛盛开的菊花……亓堂村的环境让巡回指导组一行连连赞叹。亓堂村还建设了村民健身娱乐室、幼儿园、扶贫车间等,不仅让群众脱贫致富,还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市委巡回指导组表示,民权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统筹抓好乡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在乡村振兴上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开创出了民权特色路径。希望民权县继续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突破长期制约农村发展的重点难点,实实在在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