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分别参加经济组和文化艺术组的审议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18: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先后来到出席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经济组、文化艺术组,参加委员的分组讨论,并认真听取各组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在经济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部署了2018年的任务,充分反映了县政协积极服务大局、推进协商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所取得的成绩。  

大家认为,县委姬脉常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紧扣我县中心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履职尽责,为推动民权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明河主席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也非常切合我县发展实际。他希望委员们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使民众的意愿能够通过合理的渠道得到充分表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经济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同时要多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为困难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在文化艺术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姬脉常讲话对十届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两个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客观,既实在又有创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委员们说,过去一年,十届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民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委员发言的过程中,周明河主席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就委员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他对在座的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加强与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的交流与联系,积极建议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政协机关要主动做好委员的服务联络工作,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县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监督评议等各种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县大局发展服务;三是要遵纪守法。政协委员是来自各界的精英,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共同为民权的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