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耕地土壤污染情况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21: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上午,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成智带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县,对我县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县领导刘沛、姬脉常、周燕、孟亚松、李新军、陈进领、刘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人和镇双飞生态庄园、奥林匹克公园、伯党乡花木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察看,听取我县防治耕地土壤污染与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汇报,并围绕调研主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我县防治基本农田土壤污染与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土壤保护事关农产品质量和人体健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对治理土壤污染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坚守底限思维,做好现有土地的保护。要进一步摸清土壤污染现状,加强土壤环境质量监管,推进受污土壤修复的各项工作;要抓住推进农业改革的难得机遇,进一步推进农田土壤污染治理。同时,要建立防治土壤污染的长效机制,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的理念创新和政策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