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 一是在县电视台举办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讲座。二是畅通12316专家服务热线,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有关麦田管理技术难题。三是深入开展“科技服务月”活动,组织108名农技人员,分包全县529个行政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施肥、中耕除草和防治病虫害等。四是全局技术人员下乡入村,张贴《商丘市2011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方案》2000余份。并结合我县实际,印发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10万余份。五是成立5个专家技术宣讲团巡回各乡镇、村开展技术培训。六是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对全县农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健全质量追溯...
    2011-03-10
  •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二是培训到位。对各乡(镇)主抓副职、计生办主任、统计员、小康工程管理员和县直单位计生专干120多人进行了专题培训。三是执行政策到位。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落实特别扶助政策。四是程序规范到位。严格按照个人申报、村委认证、乡镇审查、县复查,县、乡、村公示申报等规定程序,做细、做实每一步工作,确保零误差。五是责任追究到位。县、乡两级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案件,组织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011-03-10
  • 一是健全人民调解工作网络。在全县19个乡镇525个行政村,建立了乡、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了以乡(镇)调解组织为主导,村级调解组织为基础,全覆盖的人民调解工作网络。二是探索完善调解工作机制。把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并尝试建立“阳光调解”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和矛盾纠纷化解百日竞赛活动,在做好常见性、多发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积案排查、调处工作。据统计,去年以来,共排查出各...
    2011-03-10
  • 一是把加强内部监督同抓整改树典型结合起来。年初完成内部审计后,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在全县财政系统推广学习好做法、好经验。二是把加强内部监督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结合起来。每个股室均建立检查档案,并与往年检查记录进行分析比较,形成建议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三是把加强内部监督同落实内部制约机制结合起来。针对违规违纪问题存在的原因,认真制定从制度上、程序上制约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的对策。       (县财政局)
    2011-03-10
  • 检查重点为施工安全措施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施工设备安全使用情况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项目16个、单体工程68个,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0份、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排查和消除建筑施工安全隐患85余处。   (县住建局)
    2011-03-02
  • 一是成立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方案。二是领导带头,全警参与,明确重点,量化考核,掀起大走访开门评警高潮。三是充分利用网上警务室、短信平台、qq群、宣传栏,召开座谈会,开展 “警营开放日”活动等,拓宽大走访开门评警渠道,提升走访评议工作实效。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今年以来,共走访群众1000余人,征求各类意见建议96项、2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32起,破获犯罪案件2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             (县公安局)
    2011-03-02
  •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净化食盐市场,严厉打击私盐交易,防止非食用盐、非碘盐和不合格碘盐流入市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从2月21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1周的食盐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检查重点对象为全县工业盐用户、畜牧养殖户、食品加工企业等,建立用盐户管理台账,并与畜牧养殖户签定盐产品供应协议书。 (县盐业局)
    2011-03-02
  • 一是加大林业资源培育保护力度,完成1.395万亩的重点造林工程任务,在林业生态县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快规模化生产、系列化经营步伐,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企业。2011年新发展木材加工专业村或木材加工规模小区2个以上,新上投资2000万元以上林产品加工企业1个,使全县林业总产值达到8亿多元,在壮大林业产业化规模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强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在管理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快生态小城镇和旅游小城镇建设步伐,将造林绿化向乡村、农户延伸,将全县林木覆盖率提高到28.6%,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
    2011-02-25
  • 一是各学校开好第一个校委会和全体教师会,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树立勇于进取、勤于务实、讲求实效的理念。二是做好第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重点对学校用电线路、楼梯栏杆、体育器材等进行清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上好第一节课。做好学生的收心教育,及时纠正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了解学习状态,引导学生从假期中走出来。四是举行好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领导发表振奋人心的新学期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向新的目标迈进。   (县教体局)
    2011-02-25
  • 一是加快发展生猪、肉牛、奶牛、肉羊优势产业集聚区,打造标准化畜禽养殖小区建设新亮点。二是加强与省、市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落实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所需疫苗及相关物资,同时搞好各种培训,认真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准备工作。三是积极做好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协调,尽快使投资3亿元的信力筑正民权沼气综合利用工程项目落地建设。加大服务协调力度,加快科尔沁(民权)肉牛产业合作项目建设步伐,力争3月底前完成3000头优质母牛的引进任务。同时大力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世行贷款生态畜牧业项目、现代农...
    2011-02-25
首页 246 247 248 249 250 251 252 253 254 尾页 共2652条信息/共266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