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整治公路打场晒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6:07: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三夏”期间公路畅通安全,民权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早着手,提前谋划,多举措整治公路打场晒粮行为,坚决制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碾压秸杆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公路安全通畅。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路政传月”活动为载体,及早通过散发宣传单、出动执法宣传车、面对面讲解政策等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和后果,提高群众“禁打禁晒”思想认识,提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结合全县小麦收割时间特点,针对性的加大打场晒粮现象较为集中的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纠、处置一起。三是强化服务型执法。在执法中发现打场晒粮当事人属年迈体弱者,在宣传讲解政策的同时,全力帮助他们及时清理,字当头、为民,用法律明理、用行动感化,彰显了人性化执法。对个别不听劝阻、干扰、阻碍执法的行为,将进一步移交相关部门给予严肃处理。

自全县小麦开镰来,共出动执法车辆16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依法查纠清理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碾压秸秆20余起,净化了全县公路路域环境的同时,确保了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