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黄河故道湿地成为我省唯一一家 国际重要湿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0:1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根据国家林草局近日发布公告,我县民权黄河故道湿地等7处湿地被核准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省唯一一家国际重要湿地。民权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在去年为我县赢得“国家湿地公园”金字招牌的基础上,今年又赢得了“国际重要湿地”的重大荣誉。

几年来民权黄河故道湿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持续发展”的原则,湿地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目前,民权黄河故道湿地共有鸟类15目47科158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有青头潜鸭、东方白鹳、大鸨、黑鹳4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有黑翅鸢、白枕鹤、白琵鹭、大天鹅、小天鹅、鹗等24种。据统计,在民权黄河故道湿地国家公园栖息的鸟类种群较大有大天鹅700只、东方白鹳9只、小䴙䴘1500只,普通鸬鹚3000只,苍鹭500只,夜鹭3000只,白琵鹭600只,豆雁15000只,灰雁2000只,斑嘴鸭3000只,绿头鸭2500只,黑水鸡3000只,骨顶鸡8000只等,长期栖息的水禽数量达4.2万只。青头潜鸭为全球极危物种,全球数量1000只左右,目前在民权黄河故道栖息繁殖的青头潜鸭达到226只,占全球数量的22.6%。

民权黄河故道湿地今后将以成功跻身国际重要湿地为契机,继续加强管理,科学保护,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湿地保护和科研监测工作,使民权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加清新,为民权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