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教体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张县长调研教育工作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1:0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张县长调研教育工作座谈会后,我局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9月7日上午,县教体局召开贯彻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调研教育工作指示精神会议,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园)长、局各股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号召全系统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县长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上来。同时针对当前质量提升、县管校聘、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等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在全系统营造了“只争朝夕抓落实、创新举措抓实效”的良好氛围。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张县长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县教体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对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梳理,制订并印发了《民权县教体局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同志调研教育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查漏补缺,整章建制。对于空白缺失、制度过时或不完善的,立即启动修改充实完善工作;对于有制度但没有执行或执行不好的,立即查找原因,立行立改,真正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用好局纪检组、督导室两把利剑,一方面严格落实日常督查,实行周报告、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和群众评议,定期检查各项工作进度;另一方面健全年度对标考核工作机制,将质量提升、县管校聘、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工作,统一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任用、评优评先挂钩,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积极性。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