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11:4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新形势下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接待流程,严格办理时限,接到群众投诉件立即按业务分发到责任股室,由责任股室直接联系投诉人,了解投诉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并经相关领导审核后做出投诉答复。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微信、网络平台,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特别是劳动法、劳动争议仲裁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宣传。同时,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合法维护合理权益,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多形式组织人社系统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接待礼仪培训,提高经办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00余人次,受理承办领导接访批示件8件,及时处理答复网民留言3件,及时调查处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反映诉求11件,所有信访来访都得到了较好处理,按期办结回复率达98.6%,有效地化解了人社领域的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