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民政局“三到位”做好孤儿巡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09:19: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孤儿的日常生活及监护教育情况,切实维护孤儿基本权益。近日,县民政局采取“三到位”方式深入开展孤儿“大访”活动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逐户走访、与孤儿监护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方式,讲解国家对孤儿的各种救济补助政策,了解孤儿的基本生活、居住环境、就学、医疗保障等情况,达到乡(镇)街道、村、孤儿监护人都能清楚了解孤儿政策,及时得到救助

二是政策执行到位实行不定期、定期巡访,准确、及时掌握孤儿成长中的变化。及时按照孤儿进出政策、审批程序,从申请到审批,从发放孤儿补助到超龄出列,严格时限,公开公正。

三是整改监督到位。对在巡访中发现孤儿在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监护人监护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民政所要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间表,切实帮助孤儿解决困难问题。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