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09:28: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遏止农村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不断抓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防控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消除隐患。不断强化乡镇(街道办)食品安全责任网络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协管员作用,全面摸清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的经营者数量、位置、户数,建立隐患排查台帐,实行动态监管,严防漏查漏管。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靠前指导,规范到位。乡镇(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的事前指导,对农村集体聚餐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及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和消毒、食品加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食物留样工作,全面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