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多举措积极筹备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16: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机构改革以来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月,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使人民群众熟练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常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我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四项举措提前谋划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把组织开展好“安全月”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月”组织机构、经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要做好动员部署,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指导,广泛发动,统筹谋划各项活动,建立横向各部门间协调沟通、纵向上下协作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把活动着力点放在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面向社会,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加活动趣味性、感染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受众面。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在建筑工地、企业、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都要悬挂“安全生产月”等内容的横幅,张贴标语和主题宣传画,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廊,发送手机短信等,开动“安全生产月”宣传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四是认真总结,强化考核。各部门各企业要善于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推动活动开展;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力度,保障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